给尼宇宙

本命蛋妮,爱霖霖。全团好感,各种cp有糖都嗑。小甜文中毒者。

台湾凤梨很好吃 姜丹尼尔×赖冠霖(下)


    1.0

    赖冠霖早上是被姜丹尼尔咋咋呼呼叫醒的。他翻了个身不想理这个神经病,结果透过眼睛缝看见这傻货拿个饭碗大的凸透镜在看他的脸。

    “我去,你在哪搞的粉丝滤镜,吓死老子了!!!”

    “不是啊!赖冠霖,我刚才仔细研究了一下,你还是破皮了,趁着没过24小时,今天别去学校了,我给你请假去打疫苗!”

    赖冠霖又闭上眼睛,我当多大点事呢,前几天你给鲁尼皮特拉架被挠下来的皮都能炝拌土豆丝了,也没见你去打疫苗啊……

    “你天天被抓都没死呢,我也死不了……”

    姜丹尼尔挠挠头发,对此表示认同,然后就喜滋滋的去做饭了。赖冠霖一看表:4:35。这么早难不成要来十遍《时代在召唤》吗?

    事实上,姜丹尼尔对于赖冠霖的事情都很上心。赖冠霖刚来韩国的时候,因为长得太帅,隔壁学校老大暗恋的女神当众跟他表白。老大气不过,放学找了一帮兄弟把赖冠霖堵在小胡同里。

    台湾黑道真不是传说。

    那天惨是真的惨。跆拳道黑带九段、截拳紫黑带一级以及散打青龙段位凤梨小开以一敌八,特别有男主光环的把老大和他的几个小弟给打服了。

    姜丹尼尔接到电话说有恶性群殴事件,去警察局捞赖冠霖的路上,心脏都快炸了。结果一进门,这小孩满脸无辜的在那狂飙英文,表情就跟TVB剧里和阿sir耍无赖的小流氓一样一样的。这也是赖冠霖第一吃到姜式爆栗。他摸着脑瓜顶的异常突起,暗戳戳的觉得,如果他爸能重金把姜丹尼尔挖到他家敲凤梨,罐头的产量估计能翻倍。

    而那次事件过后,姜丹尼尔连续半个月推掉社团的酒肉活动,每天下午五点半准时出现在S高中校门口接他放学。赖冠霖觉得一脸真诚的他特别像……

    “老姜,或许你看过《忠犬八公》吗?”

    2.0

    虽然平时的口头禅是“我要把你扔汉江里喂鱼”和“你信不信我把你那撮粉毛剃成秃头”,但是……

    地道的南方人赖冠霖在北方的初春时节第一次有了比跟爸妈和姐姐还亲近的人。

    游戏人生、饥一顿饱一顿的浪子姜丹尼尔第一次学会为了一个人自律:两人两猫秋冬两季,以及即将到来的,春天。

    “喜欢”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甚至时有时无的情绪。就好像赖冠霖非常讨厌买菜,却极其喜欢看姜丹尼尔做饭,哪怕最后锅碗瓢盆都要他来清理。

    姜丹尼尔的手很好看,白净修长的指尖摆弄着各种食材,即使沾上了汁液和油污,还是有种“出淤泥而不染”的仙气。赖冠霖看着看着就出神了,姜丹尼尔好像背后长眼睛一样洞悉他的一举一动。

    “在想什么?”

    “我在想,如果你不搞这么非主流的发色,估计也能算半个花美男。”

    姜丹尼尔在学校和社团也是风云人物,情书巧克力一点不比赖冠霖收的少。如果让那些女孩子知道,她们心中这个一米八大长腿宽肩窄臀的男神被人说非主流杀马特,估计要气晕过去。

    不过姜丹尼尔好像一点也不介意他的调侃,反而笑出声来。赖冠霖用脚趾头也能猜到他现在的表情:眉毛鼻子眼睛嘴巴都皱在一起,不好看。

    但是意外的很可爱。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当你觉得一个人很帅或者很漂亮,那你还有爬墙的可能。但是当你觉得他可爱的话,那对不起,你已经被水泥粘墙上抠不下来了。

    赖冠霖不敢再继续乱想,只能掏出他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冷静一下。

    3.0

    赖冠霖走了,只留下一张“我回台湾了”的字条。

    姜丹尼尔心气不顺的把这张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还踹了两脚。两分钟后,又特别没自尊的捡回来,一点点的按照褶皱展开压平。昨天发生的事像卡带般在自己脑海循环回放。

    昨天姜丹尼尔难得社团没活动,想着晚上带小朋友去吃韩牛改善改善伙食,五点多一点就开始眼巴巴的在学校门口等。期间因为无聊,连草地里有几棵草发芽都数了三遍,还真觉得自己有点八公的潜质。

    结果五点半放学,学生走了一批又一批,就是没看到赖冠霖。

    难不成眼缝太小看漏了?

    直到学校大门都快关了,赖冠霖才和一个女孩子一起晃晃悠悠的出来。然后还没等姜丹尼尔走过去,两个人就抱上了,随后女孩子翘起脚吻了赖冠霖。

    哦,好吧,青春期,正常正常非常正常。

    即使在汉江边冻的要死,吹着大风喝冰啤酒也不愿意回家,姜丹尼尔还不肯承认自己现在心里这股酸楚感来自于谁。

    电话一遍一遍的响,自己一遍一遍的按,反正赖冠霖找自己无非也就是饿了想吃饭,跟小女友去吃咯。

   “喂,这位非主流大哥,您电话响了。”

    哦,这不是恋爱中的赖冠霖吗。

    “你来干嘛?影响我喝酒赏水赏月的心情。”

    “今天我在校门口看见你等我了……”赖冠霖一脸委屈的欲言又止“我真没想到她会扑上来……”

    “耍流氓就说耍流氓,还搞得跟受害者似的。”姜丹尼尔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自己又不是没谈过恋爱,怎么一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恶霸样。

    “你信不信我真给你套袋子扔江里?”赖冠霖被他搞得有点好笑,作势拿起装啤酒的塑料袋要往姜丹尼尔脑袋上招呼。结果少年的力气总是不如成年人,也或许根本没舍得用力,反正最后这袋子是套在赖冠霖的头上了。

    事情的走向越来越奇怪,可能是酒、月亮或者江水惹的祸吧。姜丹尼尔直接带着酒气吻上了赖冠霖。隔着一个煞风景的白色环保塑料袋的吻。

    4.0

    赖冠霖走后,姜丹尼尔觉得公寓变得很大,比自己之前一个人住的时候还要大很多。

    这个人把自己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通通抹掉,连根头发都不少的带走,不告而别。所以说,越是有钱人越是小气,哼。

    汉江的那天晚上,冲动接吻以后,赖冠霖跟姜丹尼尔表白了,然而他并没有接受。比起早就确认心意的赖冠霖,他还缺少一个理性思考的机会。毕竟我们都是男人不是吗?

    姜丹尼尔甩甩头,把思绪拽回来,开始专心于给两只小破猫铲屎。

    事实上,他潜意识里一直认为赖冠霖在闹小孩子脾气,没几天就会联系自己,然后又像往常一样放学回来,一边把鞋踢的东一只西一只,一边叫着“老姜”调侃自己的粉毛,很话唠的说学校发生的趣事。

    然而整整7天过去了,这人一点消息也没有。

    鲁尼和皮特开始减少食量,好像知道另一个男主人不是去上学了,而是真正的离开。

    姜丹尼尔的炉子再没有开过火,中华小当家失去梦想,连条咸鱼都不如。

    舞蹈社团的朋友周末来家里,都说没有“粪梨王几”,啤酒不好喝,连支持的球队都输惨了。

    姜丹尼尔拿起手机,看到自己给那个不知道还存不存在的kkt发了好几百条消息,全部都是,未读。

    [你回家的时候记得给皮特带药,它猫癣犯了]未读
    [你晚上想吃什么,我们做五花肉拌饭怎么样?]未读
    [今天菜市场的阿姨问你怎么没来,说你不跟她讨价还价,卖菜都没激情。]未读
    [今天阿焕说想吃凤梨罐头,你回来记得多扛两箱。]未读
    ……
    ……
    ……
    ……
    [我好想你。]未读

    5.0

    姜丹尼尔在自家别墅后窗大喊大叫的时候,赖冠霖正在那捧着凤梨酥啃。

    这几天太想这傻货,都出现听觉障碍了吗?

    赖冠霖摇摇头,把掉在手上的渣渣倒嘴里,顺便把耳机塞上,按一首burn it up燃燃斗志。

    唉……

    长长的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老姜怎么想的。明明是你主动亲的我啊,还欲拒还迎。泡菜男人真矫情。

    可是这几天他过的好吗?反正我不好。

    不是嫌家里的汤不好喝,就是嫌台湾的拉面不正宗,刻薄的差点被老爹用快递寄回韩国。

    点亮手机,背景是当时两个人第一次滑雪的合照。赖冠霖赌气似的伸手戳了戳屏幕上的粉毛,结果不小心戳到kkt。

    因为软件延迟,此时kkt爆炸般的涌进上千条信息。姜丹尼尔说:
    [赖冠霖,我来台湾找你了。]
    [赖冠霖,我喜欢你。]
    [赖冠霖,跟我回韩国。]
    [赖冠霖,我来台湾交流也可以。]
    [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赖冠霖……]

    赖冠霖疯了一样的冲出门去。什么破软件,耽误人谈情说爱,等老子将来厂子做大,一定要搞垮你!!!

    家里阿姨说楼下有个卖李子的疯子一直在喊“来一筐李,来一筐李”,被赶走了。赖冠霖气的直冒烟,足足跑了三条街总算是在一个转角的电线杆看到他恶趣味的中华小当家。当真是《转角遇到爱》没错了。

    “老姜!!!!!!!!!!”

    姜丹尼尔第一次见到不帅的赖冠霖,喘着粗气,头发肯定没洗,像个鸟窝,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典型的猥琐宅男风。可还是那个没大没小会叫自己“老姜”的小屁孩。

    “来一筐李!!!!!!!!!!!”

    6.0

    恋爱中的人,什么肉麻话都能说出口。两个钢铁直男互诉衷肠的过程还是不提了吧。

    事实上,若干年后姜丹尼尔和赖冠霖再想起这段,还是手脚蜷缩的想分别自行了断。

    赖冠霖就记得,自己领姜丹尼尔进家门以后,这傻货直接给他爸妈行了个跪拜礼,二老吓得面色发白,赶紧包个大红包压压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要订亲。

    而当天晚上,姜丹尼尔才得知,赖冠霖根本就不是彻底回到台湾了,而是S高中特别给外籍学生放的半个月春休。

    “那你把东西收的那么彻底全带走?”

    “大哥,开春了,我也要回家换装备的好不好?”

    “你耍我!!!”

    “兵不厌诈!”

    而恋爱以后,赖冠霖才发现,姜丹尼尔有很多怪癖,比如说,特别喜欢闻人身上的味道。

    “我去,老姜你是狗吗?”

    没看见老子写作业呢吗,我看鲁尼刚在那扒拉猫砂,指定是拉了,你那么闲,去铲屎啊你。

    “啊,赖冠霖,你再让我闻五分钟……”

    “我tm的刚刷完碗满身洗洁精味,你有病吧!”

    “不不不,你身上有凤梨味,家里的罐头吃完了,我在你这过过瘾,啊……”

    “你不能因为我家是卖凤梨的就这么diss我吧?”

    “赖冠霖,你已经被凤梨腌入味了,大概是凤梨精没错了。”

    “………………”

    行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老子长大了,也开个桃罐头厂,给你腌腌味。

————♥分割线♥————

对不住各位了,美好的初吻还套了个塑料袋,我笑点很奇怪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因为想到哪写到哪,可能有点乱

如果人可以腌入味,我大概是火锅味的😂

这篇更的速度很快了,请表扬我👄

不知道要不要搞番外……

评论(48)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