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尼宇宙

本命蛋妮,爱霖霖。全团好感,各种cp有糖都嗑。小甜文中毒者。

娶个状元当新郎(丹邕古风,HE)

本甜文中毒者又来瞎搞cp了。
介意的慎点哦~

    1.
    邕圣祐醒来的时候觉得头疼欲裂,昏昏沉沉。

    我不是要上京赶考吗?明明记得自己刚到城郊来着。

    拿掉头上碍事的“破布”,邕圣祐才看清眼前的场景:红烛,红帘,红喜字贴的满屋都是。谁家办喜酒?

    起身下床,左看看右摸摸,完全没注意到后边站个人,结果转身的时候一头撞上去。

    “嘶……走路都不出声的,你是鬼吗!”邕圣祐一边眼冒金星的揉头,一边忍痛偏脸看了看眼前人。

    太帅了啊!恨不得当场赠诗一首的那种极品。

    “是不是鬼不好说,但没猜错的话,我应该是你相公。”

    “你别开玩……”邕圣祐觉得这帅哥真爱说笑,结果一低头发现自己好像现在穿的是……喜服?!

    2.
    姜义建是礼部尚书大人的独子,他爹是个货真价实的状元迷。当年姜尚书跟人打赌说自己三年之内必居榜首,结果最后只屈居第二。因此从姜义建出生那天起,他爹就对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状元式精英教育法,盼着有一天子承父志,光宗耀祖。

    然而事与愿违。姜义建打小就不是学习那块好材料,调皮捣蛋倒是一流。直到全京城都知道姜府出了个恶霸少爷,他爹终于对这个不孝子死心,只求他不要闹事,老老实实成家立业,待自己告老还乡向皇上求个一官半职也就罢了。

    姜义建还真是一点也不给他爹面子,二十好几的人了,每天到处惹是生非,“扬名千里”,说亲的人跑遍全城都没给他找上一个门当户对的姑娘。

    说来也巧,城东王员外财大气粗,就是这女儿老大不小了,怎么也不嫁人,被他爹逼急了,干脆说自己喜欢姜府的恶霸少爷。以为能逃过一劫,结果没成想,他爹一听,只要能嫁,别说是恶霸,就是土匪也行啊,癫癫儿找上姜府大门。两个爹一拍即合,当场把日子给定了。

    3.
    姜义建没比邕圣祐早醒来多一会儿。

    他隐隐约约记得自己不同意拜堂,跟他爹大吵一架。后来他娘煲了汤过来安抚,说已经把亲退了,之后的事就再没印象。

    看来问题出在汤上。

    还没等他深入思考到底是怎么被算计的,隔壁这位“娘子”就醒了。姜义建刚要不耐烦的离开,结果人家一脸嫌弃的把盖头给掀开了,还直接扔到地上,仿佛那是一块抹布。

    姜义建不看不知道,一看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新娘怎么就成了个白白嫩嫩的小新郎呢?

    眼见着“小新郎”活动活动胳膊腿就蹦下床到处溜达,完全把自己当空气,姜义建有点不满的跟过去。没等开口呢,就被这小东西撞了个满怀。别说,还挺疼的。

    “走路都不出声的,你是鬼吗?”

    这是他俩相识的第一句话。姜义建看着这个萌哒哒的小脸,感觉自己被逼婚的火气一瞬间就浇灭了,不知怎么鬼使神差的回了句:

    “我是你相公。”

    4.
    两个发懵的颜控还真就挺投缘的,自报家门以后就头挨头肩并肩的坐在窗户边喝酒捋线索。

    “姜兄,我怀疑我是在城郊被王员外家的小姐给盯上了,随后打晕做了她的替身嫁到姜府。”

    邕圣祐言简意赅的对这个荒唐的“成亲”进行总结。想到自己已经“嫁”给眼前这个人,又莫名的一阵脸红,赶紧转过头喝盅酒掩饰尴尬。

    “你跟她有仇吗?”

    “怎么可能,我第一次来京城。”

    “那你挺倒霉的,摊上我这种恶霸。”

    姜义建一边往嘴里猛灌酒,一边毫不在意的贬低自己。

    “不要这样妄自菲薄!我看得出来,姜兄你有你的苦衷!”

    可能是红色的喜烛太过晃人心神,也可能是王员外家的女儿红太过迷人心智,邕圣祐挥着小拳头认真为自己打抱不平的样子,在姜义建眼中格外动人。

    “我可以亲你吗?”

    5.0
    邕圣祐确信自己疯了,不然怎么会和一个初次见面的男子……如此肌肤相亲……

    事实上,姜义建根本不是在征求同意,因为那句“我可以亲你吗”话音未落,对方就带着微醺的酒气贴上来,完全没给自己拒绝的机会。

    可自己又何尝不是半推半就呢?

    生涩的一吻结束,两人之间气氛异常暧昧。邕圣祐羞得把脸埋在姜义建的颈窝,任凭怎么哄骗都不肯抬头。

    姜义建觉得甚是可爱,逗趣的说他果然像个新婚之夜的“小娘子”。

    “不作数的,你知道我只是个无辜的替身,而且还是个男人……”

    邕圣祐的话让姜义建感到恐惧,他收紧了手臂,用力揽着怀里的人,好像生怕不留神对方就化成一股烟飘走了。

    “我不同意!管你是绑来的还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进了我的房,就是我的人!”

    邕圣祐被他逗笑,这人还当真是个很可怕的“恶霸”呢。

    6.
    姜公子和邕公子一见倾心,免不了彻夜长谈。

    两个人从幼年的琐碎趣事开始,一直聊到破晓,才合衣在床的两边睡下。

    姜公子知道了邕公子是个孤儿,从小寄住在伯父家,好在伯父一家心善,所以并没有吃过太多苦。此次进京是为了中个状元,光耀邕家门楣以报养育之恩。

    邕公子知道了姜公子其实本质不坏,所谓的不成器只是不想被迫去考取功名的伪装。至于“名满京城”的恶霸形象,则有难言之隐:

    姜公子不喜欢女人。

    邕公子再次感受到缘分的妙不可言。好巧,我也不喜欢女人。

    7.
    第二天早上,姜老爷和姜夫人抱孙子的美梦被摔得稀巴烂。

    没等来知书达礼的儿媳妇,倒是见儿子牵了个小书生模样的男子从婚房走出来!

    得知真相的姜老爷当场气晕过去,缓了好几天才算是勉强接受现实。王员外自认女儿犯了不可饶恕的大错,好顿给姜老爷和邕圣祐赔罪。

    这婚礼自然是没法作数,但邕圣祐也是个无辜的受害者。姜老爷惜才,看到他无依无靠独自进京赶考,对比自家那不成器的儿子,心生怜意,挽留他在姜家住到科考结束,刚好也给儿子做个伴读。

    半个月后,见儿媳妇虽然没娶成,儿子的学业和品性倒是跟着邕圣祐大有长进,姜老爷反而有种庆幸之感。

    8.
    没有密不透风的墙。

    姜义建和邕圣祐的关系还是露馅了。

    姜老爷每日扒窗户缝“监督”儿子学习,虽然并没有过分的行为举止,但是越看这两个大小伙子越觉得像是在……谈情说爱?

    姜老爷把儿子叫到书房,想隐晦的提点一下,结果没想到这个不孝子直接承认了,还说这辈子非邕圣祐不娶。

    两个男人结合倒也不是多稀奇的事,但是你不考虑自己就算了,也不顾及姜家的脸面?不顾及你爹在朝中的脸面?

    眼见着几番争执和打骂都没有效果,姜老爷心生一计。

    反正还有不到十天笔试就开科,凭儿子这水准,连个同进士出身都不一定能拿到,干脆跟儿子打了个赌:

    如果考上状元,以后爱娶谁娶谁,自己绝不插手。但是如果考不上,那就老老实实的和邕圣祐断了。

    9.
    邕圣祐觉得这两天姜义建的学习劲头特别足,几乎是废寝忘食的地步。

    “你不是对考取功名没有兴趣吗?”

    “小新郎”歪着头发问的时候,姜义建刚好把《孟子》重新翻完一遍。

    又是这个嫩出水萌哒哒的小表情。姜义建瞄了眼窗户,没有他老爹的身影,快速的在对方嘴唇上轻啄一口。不意外的看到一张大红脸。

    “因为只有考上个一官半职才能配得上我的心上人啊,你说呢?”姜义建伸出手指点了点邕圣祐可爱的鼻尖,把问题又给丢了回去。

    “那倒是,从小我的梦想就是中个状元,这次机会终于来了。你也加把劲,别差本公子太多啊~”

    看到邕圣祐志在必得的小样,姜义建陷入沉思。

    10.
    今日放皇榜。

    姜义建盯着状元的名字,心里五味杂陈。

    意料之中的:邕圣祐。

    而作为新晋的状元郎,邕圣祐正在接受八方的道贺。这会儿难得抽身,特别兴奋的跟姜义建分享喜悦,结果发现对方并没有自己设想中的表情,反而有那么点苦涩?

    “喂,你一个超常发挥的榜眼干嘛一脸苦大仇深,这么赤裸裸的嫉妒我这状元爷?”

    邕圣祐想活跃一下气氛,却没想到姜义建一把抱住他,然后紧紧的久久的不撒手。围观的群众也没多想,只当这第一名第二名双双中榜太过激动。

    一柱香的时间也或许有半个时辰,姜义建终于松开邕圣祐,然后头也没抬的离开。

    邕圣祐长衫的领子已经湿透,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姜义建哭,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姜义建人。

    11.
    邕圣祐在朝中得罪重臣被贬到江南一个小城当县令,因为他拒绝了宰相千金的求爱。

    在这个山清水秀、民风纯朴的地方,邕圣祐倒也过的悠闲自在。每天忙的时候就办公判案,家长里短,闲暇的时候就去郊外踏踏青,或是独酌一杯。只是心里有个角落,怎么也填不平,偶尔隐隐作痛。

    一年后的某天,邕圣祐接到上边的文书,说今年的武状元被安排在他的衙门里任职。

    “又是个不会为人处事的倒霉蛋”,邕圣祐对这位武状元深表同情。

    12.
    邕圣祐打死也没想到,自己会以这种方式跟姜义建重逢。

    “你个笨蛋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得罪谁了!!!!!”

    姜义建抱着对他软绵绵挥拳的邕大人,笑的见牙不见眼:时隔一年多,我的小新郎还是这么娇嗔。

    “我早就说过,只有考上个一官半职才配得上你啊。”

    “你放着好好的礼部侍郎不当,考什么武状元?现在被下放到这个破地方,有病啊你!!!!”

    “我是有病,思念成疾,大人给治治呗~”

    13.
    姜义建当时同意跟他爹打赌,因为他心里清楚自己的实力,考个状元绝对不成问题。但是那天邕圣祐对于第一名憧憬的眼神却让他止步。

    最后,少答了半道题的姜公子,果然不出意外的中了榜眼。

    靠着姜尚书在朝中的人脉和皇上的赏识,获封了个礼部侍郎。姜老爷每天乐的烧香拜佛又祭祖,感叹儿子真是脱胎换骨。可是过一阵子却发现,儿子除了办公,每天闷在房里酗酒。

    以前儿子虽然不争气,但至少身体健康,心态乐观,现在这……

    表面严格实际惯孩子的姜老爷,最后还是妥协了。某天晚饭的时候,假装不经意的说起“好像半年以后要开始选拔武状元”,姜义建眼睛“叮”的一下就亮了。

    后来每次姜义建自豪的跟邕圣祐说自己如何如何厉害,让了半道题还能中文科榜眼,准备半年就考上武科状元,邕圣祐都会不服气的跟他辩论,要较量较量。

    两个人较量较量就较量床上去了。

    可能这也是生活的一种情趣呢?

    14.
    其他人的结局:

    姜老夫人一把年纪,意外怀孕,又给姜老爷生了个小儿子。姜老爷老来得子,每天沉浸在喜悦之中。然后发现小儿子长到四五岁,就爱跟隔壁刘尚书的孙子玩。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姜老爷吓得把整个姜府都给搬走了。

    王员外家逃婚的那位小姐,其实跟李将军家的千金私奔到江南,后来还很巧合的住到了姜义建和邕圣祐家隔壁。他爹找了三年,以为女儿早就不在世上,收到来信,看见女儿的字迹,老泪纵横,大呼“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王小姐每次见到姜义建都要调侃:当年我特意在城郊给你瞄了个帅哥,这份大恩大德你可得铭记于心。

    宰相大人:我女儿国色天香,怎么就嫁不出去了?去年文科状元拒绝,今年武科状元也拒绝!你们是瞎吗?都给我滚江南去当九品芝麻官!!!!!!!

    莫名其妙的皇上:费劲巴力的组织考了两年试,最后一个状元也没留下,朕不会命里克状元吧??????

————♥分割线♥————
~( ̄▽ ̄~)~

大家不要批评我,我又乱撸文了。

下一篇想写台湾鸡柳文

有什么带感的cp组合推荐给我吗???

评论(18)

热度(121)